UNDERSTARRY

*为Understarry的单独整合号。
*ust为undertale AU/AT,ut归属Toby fox,感谢toby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游戏。
*大号“久墨or墨九”或“Nighost”,是个人日常号,用于记录。

【Understarry】名词解释

2019.09.01上传


——

—时间法则—

【操控者/权限者】

    君迟、Sans、筠迟、景玥、Frisk、Chara、Asriel(Flowey)

【基本名词】

    时间流:处于流动状态的时间。

    时间元点:时间流上的某一个比较明显化的时间点。

    时间域:多条时间线因平行或相交而形成的区域。

    时间线:每一条时间线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哪怕是景玥的法则,本质上也是创造了一条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时间线。

    创造时间:因为每一条时间线的唯一性,所以当某一条时间线发生变化时,本质上是从“发生变化”的那个点开始分支出不同走向的不同时间线。但如果是时间操控者的话是可以令变化的时间线也只作用在这条时间线上,意味着不会生成其他时间线(包含时间分支)。

【时间交互】(具有极强的影响力)

    时零(时间归零):清除以某个元点起始或终结的指定或所有时间线、时间域。

       时斩(时间切割):将某个生命、事物甚至时间片段从这一条或多条或时间域内切断并擦除掉。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时空混乱和破碎。

    时元(时间归元):恢复如初。将指定或全部时间片段、时间线、时间域恢复到操控者时间线上的某一个元点。

    时重(时间重叠):将不同元点的生命、事物、时间片段、时间线或时间域重叠在一起。直接使用非常危险,配合时斩影响力会小些,但本质上也容易造成时空混乱和破碎。

【时间跳跃】(穿梭性质)

    时间跳跃:从当前的时间元点跳跃到另一个时间元点。其中操控者不受影响,以旁观者角度。

    时逆:逆向操作

       时间逆转:跳跃到当前时间线过去的某个时间元点。(跨越性的)

       时间逆流:让当前时间线逆向流动到设定的时间元点。(过程性的)

    时?(时间?转): 

       时间?转:跳跃到当前时间线未来的某个时间元点。(跨越性的)

       时间?流:让当前时间线正向流动到设定的时间元点。(过程性的)

    时转(时间转换):从当前时间线上时间元点跳跃到其他时间线、时间域的时间元点上。

【时间异化】(辅助性质,对当前时间线正向或逆向不会有断裂影响)

    时停(时间停止):除了操控者和操控者给予权限的存在外,区域性或指定时间线甚至全部时间线、时间域的时间冻结。

    时缓(时间减缓):除了操控者和操控者给予权限的存在外,区域性或指定时间线甚至全部时间线、时间域的时间流速被减缓,可以作用正向或逆向的时间流。

    时?(时间加速):除了操控者和操控者给予权限的存在外,区域性或指定时间线甚至全部时间线、时间域的时间流速被加速,可以作用正向或逆向的时间流。

    时移(时间位移):时间线上的位置变化。

       时间闪现:本质上是作用于自己的时重。如果在某条时间线上自己去过要去的地方,可以直接将那一个时间元点重叠到自己现在的时间元点上,以改变自己的位置到去过的地方。但如果任何时间线上自己都没去过,那么就需要空间法则“扫描”整个空间后才能使用(时空闪现)。

       时间瞬移:本质上是作用于自己的时停。在时停状态时移动的话,解除时停后,在当前时间流上的其他人看到的位置会发生变化,看起来就像是突然出现在另一个位置的瞬移。(保持时停且持续移动的话,位置可以无限远)

    时显(时间闪回):类似预知的闪回现象(既视感),显现所有在某一个元点上存在的时间线、时间域。可以是过去、未来或是其他时间线、时间域。但本质上只能“看见”而不是重叠。

 

 

—空间法则—

【操控者/权限者】

    君迟、Sans、筠迟、景玥、Papyrus、Gaster

【基本名词】

    空间节点:与其他空间有连接的点。权限者只能从节点跳跃,而操控者只要能感知到的空间位置都可以跳跃。

    空间裂隙:因为空间切割或空间变动而出现裂口,可能通向另一个空间维度或是虚空。

    空间维度:无时间流的无数坐标组成。

【空间交互】

    空间虚化:虚空化。

       维度切割:需要时间法则配合。在维度上这个时空已经被改变(切割),而在当前维度所看到的可能没有发生变化(切割),或是以无法理解的方式发生。非常容易造成时空混乱和破碎。

       空间切割:如果将空间当成一个盒子,就和拿刀切盒子一样。

    空间修改:(需要时间法则)以时间元点为比较,修改空间(世界、位面、界域)的空间数据。

       空间还原:(需要时间法则)将空间(世界、位面、界域)还原成某个时间元点时的所有空间数据。如空间密度、重力有无和大小等。

    空间折叠:将不同节点的生命、事物、空间片段、世界、位面或界域重叠在一起。直接使用非常危险,配合空间切割影响力会小些,但本质上也容易造成时空混乱和破碎。

   空间实化:建立空间(创建一个盒子一样能放入法则的框架)。但如果没有时间流则永恒处于未知的静止之中。

   空间锁定:让空间无法被该空间外的外力干涉。

【空间转移】

    空间穿梭:跨世界、位面、界域的穿梭。

    空间跳跃:在当前空间里从一个空间点/节点直接定位到另一个空间点/节点,使用更高空间维度直接跳跃过去。无移动轨迹。(跨越性的)

    空间瞬移:在当前空间里从一个空间点/节点通过较低空间维度,在维度通道里快速移动到另一个空间点/节点。在具有同等能力的存在眼里看得见移动轨迹,但在其他人眼里,看上去是在一定时间后(由距离长短决定,但这个时间差别只要有对时间非常敏感才能感受到差距,本质上还是“一瞬间”),突然出现在另一个位置。(持续性的)

    空间传送:通过较中间维度快速移动,距离比瞬移的要更远,所以导致感官上不再是“一瞬间”。

【空间异化】

 

 

—按钮—

【UT】

    Reset(重置):

    Ord-reset(普通重置):从零开始,但是有些特殊存在可以具有相应感知。相当于只对单条时间线上的时间逆转,所以曾发生过的即使被改变也仍然存在过。而且虽然回到有时间起点,但能走的时间线已经被注定了,reset按钮的存在但并非是真正的力量,按钮的效果也是固定的,本质上Frisk是没有能“自己控制”的时间力量的,她知道时间线,但无法真正意义上的改变。

    True reset(真重置):以零为基点进行重新开始,但重置只是重置了自己的位置。相当于只对单条时间线上的时间逆转,并用非常暴力的方式调用时斩,将因为有沾染时间能力而能被动触发时间闪回(幻觉记忆)的角色记忆清除。本质效果同ord-reset。

    Overload(重载):分为三部分。

       Save(保存/救赎):在时间元点进行记录,以给自己提供一个之后能时逆的元点。由于只是按钮而不是自己的能力,所以需要“告诉”关于自己要“做什么”。

       Load/Continue(读档/加载/继续):时逆到之前保存的时间元点。

       Quit(退出):“玩家”从当前时间线上脱离。但对Frisk而言本质上就是在小黑屋,而UT的时间线被时停。

【私设】

    Override(覆盖): override是对当前存在的方法进行另外实现,相当于就是跳跃到时间线上某个点,来创造延续出新的时间分支。触发方式是在需要改变的地方点击按钮,而提供自己需要的选择,不过原本的选择仍然保留,仍然允许调用。本质上令ut世界的时间线具有了“无限性”,完善世界的基础(也是君迟虚弱的开始)。G研究君迟能力后的制造物,也是Frisk手上的按钮(reset被没收)。

    Overwrite(擦写/重写),擦掉原来的值,在原处重新写,相当于抹除当前时间线上某段剧情,再进行重写。完整的overwrite可以抹掉时间线,相当于对X-Tale的时间点进行时零,不过前提是具有“管理”这些时间线的“权限”,比如xtale是xg创造,所以他能抹除这些时间线然后只重写一条;半块overwrite只能针对一条时间线进行擦除重写。XG制造,后被景玥协助XChara毁掉。(关于hack能力,因为可以overwrite,所以在当前具有的权限里擦除并写成更高权限,就能做到侵蚀的能力。不过前提是需要知道更高权限“怎么写”,就和cross不能直接跨au一样,需要知道其他au的route,也就是得到自己过去的“权限”和“方法”,才能跨过去。)

    Rewrite(润色/修改),在原本存在的基础上进行润色、修改,以能让方法更加完善和全面。是G创造Override前创造的,但发现效用太低,于是进行改进。本质上就是…让调情变成深入调情什么的这种。

    Copy(复制):字面意义上的复制。和Paste一对,效用由使用者的能力决定。

    Paste(粘贴):字面意义上的粘贴。同Copy。

 

 

—综合—

【名词】

    时空:包含时间和空间。

    维度:独立的时空坐标数目?

    时空旅行者(包含操控者和权限者):在时空中的存在具有唯一性,哪怕是跨越时空也只能有一个存在。会直接替换被跨越的时空的自己,但如果这个时空是操控者自己的时空线上时,会保留那个时空的样貌和年纪。

【对比】

    时间瞬移与空间瞬移:一个是在时停下移动,是真正的“一瞬间”,而后者是通过空间维度的移动,对于“一瞬间”是有距离决定差异的。

【融合】

    空间折叠和时间重叠:基本上同时发生,所以造成的影响力都是作用时空的。只有前者发生时,将会处于永恒未知的静止之中,而只有后者发生时,一切都会变成有时间流动的虚空之中。


评论
热度(4)

© UNDERSTARRY | Powered by LOFTER